Leave a comment

魏旭东,做学问的高手

陈剑协

家盼望已久的毕业二十年聚会马上就到了,激动之余,还得忙着回国的准备, 加上世界杯足球赛,NBA总决赛,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可再忙,凭我与老板的关系,也必须发表一下我对魏旭东的评价。

学中,我与老板最有缘,仅次于仲惠娟,我们同学了九年,而且在同一宿舍连续度过了八个春夏秋冬。 91年毕业后,我俩又在南园17舍筒子楼邻居了三年,即使到了美国,我们还是邻居(康州紧挨着纽约州)。

旭东勤奋好学,知识面广,思路敏捷,天生做学问的高手。他发表的文章专利覆盖了从新型有机反应的研究到复杂天然产物的合成,规模从几毫克到几十公斤。由他负责的一个新药工艺,去年成功地在德国放大生产。要是他还在南大化学系,有机组的实力一定会跟今天不一样。

待人诚恳热情,幽默,做事有恒心,有毅力。不知大家还记得否,当初作为班长的他,经常用他那块电子表(抵押)去租照相机,游船。至今令我最难忘的一句名言,当属“心静自然凉”。(请阿六补充或到聚会时再叙)。当然了,一句与他有关的歇后语,我想有机班大多数同学一定还记忆犹新。在我们最近的几次聚会中,他总会给大家带来欢乐,七月份的聚会,肯定不例外,请大家千万别错过机会,带上你的家人,再聚南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