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a comment

我说惠娟

小青

今都清晰地记得初次见到惠娟的情形, 由于她小了我二岁, 举手投足间显现着稚嫩, 很自然地就在心里将她当成我的小妹妹看待.

学四年一起走过,惠娟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待人接物很有准则,热情友善,开朗乐观,让我这个做大姐的另眼相看。但是毕竟少不更事,具体表现为日常生活中毛手毛脚。至今我仍记得,大四时她买了一辆蓝色的26寸金狮牌男式自行车,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自学成才,期间磕磕碰碰无数,还算是有惊无险,那段日子女伴们就等着听她每天绘声绘色地讲述她的自行车奇遇记,终于有一天,她骑着脱了缰的野马直向一位手提二只热水瓶的女孩冲去。。。

开南大后,我们一直没能见上一面,靠书信往来互通有无。知道她一切都很顺利,尽管做了妈妈,但彤彤有她爸妈带着,仍然还是很潇洒地享受着二人世界,直让我羡慕不已。

直到97年晓明顺道到她家,回来后向我详尽描述了惠娟下厨盛情款待他的经过,真是让我大跌眼镜!!尤其是她次日一大早起来带晓明在YORK校园里观光留影,而其时老板却仍然在继续他的白日梦呢!!

见惠娟时我们都已是绕着地球转了大半圈来到了美国,看着二家的女儿都已长大成人,不由得感叹希嘘!庆幸的是二家相距不远,婷婷和彤彤又是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将我们的友谊源远流长。

婷婷和彤彤
2005 Thanksgiving
photo by Su Yuan

Leave a comment